北京国资公司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硕果累累
2022-04-12 08:3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和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秘书长程淑洁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聚着北京国资公司无数平凡英雄的付出,彰显“双奥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自2015年申冬奥成功以来,北京国资公司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勇担“鸟巢”“冰立方”“冰丝带”的场馆建设改造和赛时服务保障重任,统筹旗下北奥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从场馆建设改造到赛时服务保障,从体育展示到颁奖仪式,从专网通信保障到网络安全守护,北京国资公司统筹系统内6家企业、1000余名干部职工全情奉献,用国企担当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贡献首都国企力量。

  在冬奥筹办过程中,北京国资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申奥理念,贡献了场馆建设改造的“中国方案”。

  国家游泳中心创造性地提出“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国家速滑馆“冰丝带”1.2万平方米的冰面,采用二氧化碳制冰技术,在绿色、环保、可持续方面为奥运会树立了新标杆。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历时一年半时间,高质量完成景观照明、场馆扩声、观众服务设施、空调热力、无障碍设施等37项翻新改造项目。三大场馆整体亮相,成为“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迎接四海宾朋。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共组建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专业团队22支,在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工作中突出中国元素、北京特色,展现运动员们的高光时刻,营造热情友好的冬奥氛围,助力在奥运舞台上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

  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表示,作为“双奥国企”,北京国资公司将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管理好、运营好冬奥遗产,为“双奥之城”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