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处周边新增步行通道缓拥堵
2022-04-12 08:36: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市民在刚开通的八大处微循环步行通道上行走。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石景山区八大处微循环路近日正式开通,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条环境优美的步行通道。步行通道配合已建成的机动车微循环路,将有效缓解八大处公园周边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八大处公园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由于历史原因,公园周边一直存在交通拥堵、停车困难、景观特色不突出等问题,难以适应发展新要求和游客的期待。因此,八大处公园启动了门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含景观工程和架空线入地工程两部分,优化原有交通路线,改造景观及基础设施等。其中,八大处公园门区完成改造后已于去年12月全新亮相。

  本次开通的八大处微循环路与八大处路平行,改造为步行通道后,将为居民和游客提供舒适的道路环境,减少来往车辆对行人的影响。该道路位于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二大队西侧,南起金顶山路,北至八大处停车场路南侧,长约472米,宽约12米。

  改造工程还将八大处公园门区原有公交场站的驻车功能外迁,两个停车场迁至金顶山路生态停车场,允许社会车辆停靠。原有公交场站空地打通机动车微循环路,形成交通微循环缓解拥堵。另外,公园门区88000平方米空间也完成了景观改造,打造门区溪水景观,形成步行广场。八大处路东侧步行路改为曲线设计,与八大处文化介绍、景石、园林小品等结合,形成优美道路景观。

  (原标题:八大处周边新增步行通道缓拥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