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长安街边上的产业园如何构建首都西部发展新增长极
2022-04-11 08:5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门头沟区曾经是北京地区重要的煤炭供应地,随着首都发展与区域定位的变化,门头沟区正在积极打造长安街西延线专精特新产业集群。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上的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也在循着高质量发展的版图慢慢蝶变,全力构建首都西部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近两年来,门头沟区专精特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持续涌现,科技创新成为助推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记者:杨淑君

  报道员:何依锋

  新华社音视频部

  北京市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

  联合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法院为“新国门”提供订单式服务
    大兴法院日前举办“1+6法治同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兴法院为全面建设新大兴、“新国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具体情况。在“一镇街一支部”方面,大兴法院18个党支部均已与辖区镇街或临空经济区精准对接,形成点面结合、全面覆盖的党建共建体系。
  •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4月9日,野保队员在房山大石河流域监测到当地黑鹳种群中编号为“12号”的黑鹳夫妻,成功将1只黑鹳宝宝孵化出来。黑鹳种群还扩散至大石河流域以及周边大兴、门头沟等多个区,北京的黑鹳数量目前已近百只。
  • 疫情下本地旅游渐现“露营热”
    露营短视频“占领”朋友圈、露营装备热销、郊野公园露营区“一位难求”……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北京市民对露营的热情逐渐升温。近日小红书发布的清明假期出行数据也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小红书上野餐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露营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7%。
  • 这座长安街边上的产业园如何构建首都西部发展新增长极
      北京市门头沟区曾经是北京地区重要的煤炭供应地,随着首都发展与区域定位的变化,门头沟区正在积极打造长安街西延线专精特新产业集群。
  • 德艺双馨风采录|为了冬奥会“大雪花”,他带团队奋力向前
    一副黑框眼镜,衣着朴素,待人谦和。在学生眼里,马老师很儒雅,艺术上追求完美,常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就怕没有尽到最大努力”。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