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持续较低 22日到24日雪花继续“打卡”
2022-01-22 15:24: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早,京城一片白雪皑皑,宛若童话世界。昨夜到今晨,北京普降小雪,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一直到24日,北京将继续有雪花来“打卡”,且气温持续较低。天气阴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由于低层湿度增大,再加上高空槽的配合,北京昨夜出现了全市性的小雪天气。据统计,截至22日9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2毫米,其中最大海淀苏家坨6.1毫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这场雪主要出现在21日夜间,从22日上午开始,降雪已经明显减小,今天白天因为低层湿度大,会继续有零星小雪,不少地区还会有雪花飘落,但是雪量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张琳娜表示,低层湿度大的情况还会维持,今天一直到24日,这三天北京将持续阴天,也会继续飘小雪花,可能会出现雪花飘一小会就停的情况。从预报来看,25日京城天气将彻底转晴,阳光再次回归,外加一些三四级的北风,25日当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可以达到6℃,也是近期温度的一个高值。

  预计25日之后,京城的天气总体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1℃至5℃之间。但最近三天气温比较低,预计一直在冰点徘徊,天气比较阴冷,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记者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气温持续较低 22日到24日雪花继续“打卡”
    今早,京城一片白雪皑皑,宛若童话世界。由于低层湿度增大,再加上高空槽的配合,北京昨夜出现了全市性的小雪天气。但最近三天气温比较低,预计一直在冰点徘徊,天气比较阴冷,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 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商超生鲜电商平价蔬菜没涨价
    临近春节,北京迎来降雪,市民家庭对民生商品需求大增。生鲜电商平台纷纷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肉蛋蔬菜、米面粮油等必需食材的储备,同时积极协调运力,保障订单妥善送达。
  • 城市道路无积雪结冰 北京扫雪铲冰作业5.8万人次
    “先重点、后一般”、“先立交、后道路”,全市扫雪铲冰持续进行中。自1月20日7时起,截至22日6时,全市共出动扫雪铲冰作业人员5.8万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7338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2086套次,人工除雪设备3.9万台次。
  • 打卡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 各项服务准备就绪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观众们将通过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进入比赛场馆观赏比赛记者2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看到公共区内的临时设施建设已搭建完成各项服务准备就绪  记者:王君璐、徐展颜(实习)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北京中小学22日起放寒假“冬奥”成假期实践主题
    本市百万中小学生今起开启寒假生活。“冬奥”成为寒假活动的主题词,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动脑迈开腿,享受快乐假期,迎接冬奥会,为冬奥加油。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雪中红螺寺
雪中红螺寺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