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和北京市西城区将共建两所公办全日制中小学
2022-01-22 09:4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郭宇靖、周粤婷)为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辐射和带动作用,日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北京经开区将与西城区共建1所公办全日制小学及1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全力打造极具产城特色的教育新高地。

  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西城优质教育资源,将有效促进经开区教育生态多元化,快速提升办学质量。两所学校共同入驻亦庄新城,将为北京经开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沃土。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是落实北京市教委相关政策的具体举措,将在保证所在片区内居民适龄子女义务教育入学需求基础上,优先解决台马相关地区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后亦庄新城产业人才子女入学缺口问题。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坚持“外引内培”,引入北京二中、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建华学校等名校资源。依托总校办学经验输出,北京经开区各校高起点快起步,快速提升影响力和教学质量。同时,为给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撑,各学校积极践行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理念,提升校园文化,壮大教学实力。

  根据北京经开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北京经开区将结合亦庄新城城市功能组团布局,推进教育组团式布局、集团化发展,实现每一个组团内部至少建成一所高水平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就近享受优质教育。同时,在结构上做到各学段教育同步推进,形成公办与民办相结合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在资源上,继续加大办学经费支持,保障各学校在设施和功能上符合现代教育和高质量教育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24日起开始24小时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媒体中心是媒体之家,从24日起进入24小时运行,将为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带来精准服务。
  • 三个冬奥村同时预开村 冬奥村迎来首批“村民”
    1月27日,冬奥村将正式开村,迎接各冬奥会代表团运动员及随行官员的到来
  • 北京冬奥会音乐库制作完成 供赛场选用营造氛围
    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获悉,其所属北奥集团已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库制作工作,日前正式交付北京冬奥组委。在各门类音乐选曲过程中,北奥集团将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各国特色的曲目纳入其中,营造奥运赛场文化。
  • 超600国际品牌 东安市场大步转型“买手制”百货
    去年12月31日,开心麻花与王府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戏剧街区”新业态示范,计划利用东安市场地下一层空间,打造两个新型剧场。今年,街区还将继续发力首店经济,再引入10余个首店、旗舰店,实现街区整体业态品质升级。
  • 北京:网上购买“四类药品”也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市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屈浩鹏介绍,市药监局已进一步完善药店购药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病例31:现住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小区,工作地点为丰台区怡海花园恒丰园7号楼一层好多家拉面包子饭店(怡海花园店)。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