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新发地加大蔬菜供应
2021-12-25 08:30:0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4日),大风、寒潮双预警。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为应对此轮寒潮,市场提前协调商户加大采收力度,并将主干道辅路开辟为临时车位,增加市场内蔬菜存量。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保持在2.2万吨左右,蔬菜加权平均价也稳定在每公斤3.42元左右。

  从神农门进入新发地市场,顺着市场东环路向南,主路两侧的辅路上停了不少货车,不时有商户交易,一箱箱蔬菜从大货车上搬到小货车上。这是新发地市场应对此次寒潮开辟的临时车位。此轮寒潮预警一发布,新发地市场就及时协调商户加大供应。12月22日市场蔬菜进场量达到2.3万吨,其中特意增加土豆、大白菜等耐储存菜的进场量。来自海南、云南的南菜供应量也有所增加。供应量增加后原有交易区出现停车位紧张情况,市场把主干道的辅路开辟为临时车位,增加市场内蔬菜存量,避免寒潮天气对菜价造成较大影响。

  近期蔬菜供应比较充足,前天蔬菜上市量2.25万吨,昨天上市量为2.19万吨,从12月中旬以来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基本维持在每公斤3.42元。新发地市场还储备了超1万吨蔬菜,如遇极端天气高速封路等情况,北京周边蔬菜可通过国道顺利进京。新发地市场在全国已建成300多万亩的蔬菜水果种植基地,将随时根据不同地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市场需求有选择性地调节产地农产品的进京时间,保障北京市场蔬菜供应。(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三支雪上国家队全力冲刺北京冬奥会 控心各有高招
    今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41天,中国冰雪军团中的三支雪上项目国家队,目前分别在北美、国内和欧洲为北京冬奥会进行着全力冲刺。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明星运动员状态如何?跳台滑雪的历史性突破是如何实现的?高山滑雪想要如何兑现“征服小海陀”的目标?记者通过采访得到了答案。
  • 应对寒潮新发地加大蔬菜供应 保障北京市场供应
    昨天,大风、寒潮双预警。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为应对此轮寒潮,市场提前协调商户加大采收力度,并将主干道辅路开辟为临时车位,增加市场内蔬菜存量。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保持在2.2万吨左右,蔬菜加权平均价也稳定在每公斤3.42元左右。
  • 对接“两区”建设需求 北京知产法院发布司法服务方案
    北京知产法院日前发布为“两区”建设提供优质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规定,北京知产法院将加强对各类案件的管理,坚持知产审判机制创新,面向全球发出知识产权国际治理的中国声音。
  • 智能化再升级 燕房线取消驾驶室
  • 京雄津保“1小时交通圈”已经形成
    昨天,由北京市交通委、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编制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白皮书(2014-2020年)》发布,全面梳理了七年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成果。7年来,“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提速,相邻城市间铁路1.5小时通达,京雄津保“1小时交通圈”形成。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