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家国家卫健委直属医院开诊
2021-12-19 08:4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18日正式开诊,成为首个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诊的国家卫健委直属医院。

  据悉,为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于2017年起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合作,在漷县镇设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一期规划占地面积147亩,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可容纳日门诊量4000人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于12月18日正式开诊。(受访者供图)

  2019年9月,国家卫健委决定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的创伤急诊急救中心具备独立的创伤复苏单元、创伤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拥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相关专业的固定医务人员。

  据介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西南侧拥有直径30米的地面停机坪,按直升机紧急救援最高承重标准建设,计划建立以500公里为半径、覆盖京津冀的创伤救治圈。

  据悉,“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不同院区间已经实现。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任何院区就诊,都可以实现就诊卡、病历信息、检查结果等数据共享,确保患者拥有顺畅的就医体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以创伤急诊急救、妇产、肿瘤、研究型病房、全科医学等为特色。据院方介绍,患者可以通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App、114平台、医院自助挂号机等方式预约就诊。(记者林苗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