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冬奥的故事 | 冰球梦的六秒钟
2021-12-17 10:4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晶是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原队长,带领中国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取得第四名,现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

  张晶自1989年从事冰球运动,1992年进入国家女子冰球队。2004年11月14日,中国女冰在最后6秒钟被瑞士逆转,几乎到手的奥运会资格在6秒之间灰飞烟灭。那是张晶刻骨铭心的“黑色6秒钟”。

  张晶退役后,放弃了执教国家队的机会,选择做青少年冰球培训。她认为,要让中国女子冰球真正强大,一定要从孩子抓起。自2016年起,她被聘为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带领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获得美国“哥伦布”杯女子联赛亚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亚军,为国家女子U18冰球队培养并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

  张晶以这种方式,弥补自己心中那“黑色6秒钟”的遗憾,用自身行动,助力中国女子冰球的发展,帮助更多的冰球运动员实现冰球梦。

  出品人:孙志平 骆国骏

  策划:张平锋 李斌

  制片人:李杰 李德欣 焦少波 徐艳丽

  记者:汪涌 谢晗

  编辑:郝一林 刘潇 林蒙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