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明年开建“五环”绿道 连接21个公园
2021-12-18 09:32: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线串五环示意图

  2022年,朝阳区将建设一条100公里长的绿道,串联奥森、朝阳公园等五大公园环。绿道周边分布着21个公园,辐射朝阳东北部9个街乡。

  多年建绿,朝阳的公园绿地已逐渐连绿成片。过去五年,全区新建改造绿化面积3276公顷,建设提升公园127个。2022年,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东风迎宾公园等将落成开放。

  有林荫有花香,可散步可骑游,绿道让市民有机会走进葱郁的绿色。“朝阳是‘双奥之区’,绿地规划也要跟上‘冬奥脚步’。”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礼先介绍,目前,朝阳区正推动100公里绿道连通,重点打造“一线串五环”。

  “一线”为主题活力“引爆”线,以奥森公园北园东门为中心,向北沿安立路、清河绿地至温榆河3号门,向南沿北五环、京承高速、东北四环绿地至朝阳公园南门。“五环”指新建北部郊野公园环、需完善的望京环,以及三个已建成环线的温榆河公园环、奥森公园环、朝阳公园环。

  王礼先介绍,“五环”绿道的色彩源自奥运五环,各具特色。“一线串五环”可将21个大小微公园绿地串联起来,辐射周边9个街乡、62个社区。其中,约9.5公里长的示范段将于2022年完工。

  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朝阳区目前已完成奥林匹克中心区域以及二环、三环、四环、五环、机场高速、京沪高速“一区六线”的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出了以奥体中路、民族园路为代表的冬奥主题特色街巷。

  区城管委副主任蔡睿介绍,冬奥核心区周边即将布设7处冬奥景观装置小品,目前方案正在制定中。在冬奥场馆周边,林萃路、北辰西路等19条奥运专用道也将添设冬奥景观主题元素。春节期间,长安街延长线、三里屯、国贸等重点区域将结合传统中国元素,打造冬奥特色景观,体现“双奥”朝阳独特风采。

  2022年朝阳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环境提升工程,推进三里屯路、佳程广场、六佰本商业街周边环境提升,实施姚家园北街迎宾大道环境建设及朝阳站周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记者 朱松梅)

  (原标题:朝阳明年开建“五环”绿道 连接21个公园 串起五大公园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