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宛平城遗迹保护项目将启动
2021-12-18 09:31: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丰台区两会获悉,2022年丰台区将继续推进宛平城解危和整体保护提升工程,计划实施宛平城解危二期工程,并开展宛平城弹坑遗迹研究性修缮。

  宛平城战争遗址是抗日战争重要的实物和纪念地,对历史事件的证实和宛平红色革命纪念地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宛平城保护修缮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卢沟桥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继2019年宛平城北侧城墙段修缮工程、宛平城墙战争遗迹保存研究工作陆续进行后,2022年将开展“宛平城战争遗迹保护项目——东002号弹坑研究性修缮工作”。由于长期风化侵蚀,目前宛平城弹坑遗迹出现裂缝、空鼓、缺损、泛碱等病害,进行宛平城弹坑保护工作刻不容缓。一期修缮工作将以东002号弹坑为实验点位进行,再根据修缮效果进一步制定第二期方案,对宛平城全部弹坑遗迹进行保护修缮。

  此外,2022年还将开展宛平城城墙及城楼日常保养工程,届时卢沟桥文化发展中心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城楼屋面清理、城墙局部砖面剔补、城墙植物清理、局部损伤修复等日常保养,进一步保护城墙的整体强度和稳定。(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北京门头沟: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
    记者从门头沟两会记者会上获悉,该区将打造长安街西延线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培养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
  • 北京丰台:宛平城遗迹保护项目将启动
    2022年丰台区将继续推进宛平城解危和整体保护提升工程,计划实施宛平城解危二期工程,并开展宛平城弹坑遗迹研究性修缮。
  • 北京丰台:丽泽商务区将建国际金融城
    2022年丰台区将启动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国际金融城供地。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岗服务城市志愿者约20万人次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介绍,根据冬奥会总体工作要求,北京市目前共确定城市志愿服务点位758个,城市志愿者已于12月5日在主要服务站点开始上岗服务,预计2022年1月25日开始全面上岗服务,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
  • “我们的奥运”开展 周一至周六免费开放
    昨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50天之际,“我们的奥运”主题展览在北京市档案馆开幕,千余件档案资料再现中华民族百年奥运征程。展览中,北京市承办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申请书、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等市档案馆珍藏也悉数亮相,再现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从申办到成功举办的精彩与荣光。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