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永定河山峡段明年底完成生态修复
2021-12-17 08:47: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门头沟永定河山峡段生态修复成效初显。

  昨天(16日),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获悉,门头沟区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将于2022年底基本建设完工。工程于2020年正式启动,通过构筑防洪安全保障体系、水生态保护体系、水资源配置体系等措施,持续改善门头沟区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使之成为城市西部绿色生态走廊。

  门头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永定河门头沟段及门头沟境内最大支流清水河进行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该项工程完工后将使永定河沿线山峡段呈现出湖溪相连、碧波荡漾的百里画廊。

  永定河沿线新增的王平湿地已经基本建成,下一步将新建东胡林、青白口两处湿地,扩建现有王平湿地,形成总占地面积85.68公顷的3处近自然型河流湿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我与冬奥的故事 | 冰球梦的六秒钟
      张晶是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原队长,带领中国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取得第四名,现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
  • 2021年前11个月北京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其中,服务性消费额同比增长15.5%,两年平均增长4.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64亿元,同比增长10.4%,两年平均下降0.1%。值得关注的是,本市网上消费继续保持活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实现网上零售额4916.8亿元,同比增长20.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6.2%。
  • 前三季市民在京游达9952万人次 同比增长76.6%
    北京的全域旅游示范区除了已有的延庆、怀柔、平谷、昌平、门头沟外,还将再添两员。规划打造了潭柘寺-戒台寺-定都峰-九龙山组团、京西商旅古道组团等八大旅游景区组团,并正在筹划多个休闲旅游小镇。
  • 三年行动计划收官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昨天,首钢工业遗址公园新添科幻产业聚集区,1号高炉正被打造成为科幻超体空间。1号高炉属于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改造,并交付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公司装修,打造科幻超体空间。
  •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昨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今年6月,中编办批复同意首都体育学院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