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加速聚集 CBD打造千亿级商圈
2021-12-17 08:47: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朝阳区将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调动企业和社会力量推动商圈提质升级,CBD将打造千亿级商圈。

  “我们将依托不同区域的特色禀赋,有针对性地强化政策引导、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资源配置,在提升现有商圈整体品质的同时,布局建设新消费集聚区。”朝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核心购物商圈的提升将以品质化、特色化、国际化为导向。

  北京CBD商圈将依托华贸、国贸、北京SKP等商业综合体开展提质升级,打造成千亿级商圈。新产品、新品牌、新业态,将加速聚集,引进更多国际高端品牌,形成品牌集聚效应,打造国际新品首发平台,提升货品更新速度,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引入各类时尚前沿消费业态,提升区域消费活力,打造潮流消费集聚地。充分发挥优质客户群体优势,培育本土高端特色消费品牌,在重点区域增设国货精品专区。

  “诗和远方”将进驻CBD商业体。通过在露天公共区域设置小型快闪店、精品艺术装置、微型自然景观等,串联起商业楼宇,增设时尚创意餐饮、咖啡、酒吧等消费新场景,打造沉浸式主题街区,增加有效消费停留,实现办公休闲一体化。

  去CBD“买买买”将会更加方便。朝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动东北环线等市郊铁路建设,实现CBD至望京等区域快速通达。加快推进CBD地下商业空间开发利用,推动有条件区域地下联通。逐步提升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推动免费WIFI网络、5G网络商圈全覆盖。试点推进无人配送新模式,探索率先打造无人配送示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2021年前11个月北京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其中,服务性消费额同比增长15.5%,两年平均增长4.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64亿元,同比增长10.4%,两年平均下降0.1%。值得关注的是,本市网上消费继续保持活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实现网上零售额4916.8亿元,同比增长20.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6.2%。
  • 前三季市民在京游达9952万人次 同比增长76.6%
    北京的全域旅游示范区除了已有的延庆、怀柔、平谷、昌平、门头沟外,还将再添两员。规划打造了潭柘寺-戒台寺-定都峰-九龙山组团、京西商旅古道组团等八大旅游景区组团,并正在筹划多个休闲旅游小镇。
  • 三年行动计划收官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昨天,首钢工业遗址公园新添科幻产业聚集区,1号高炉正被打造成为科幻超体空间。1号高炉属于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改造,并交付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公司装修,打造科幻超体空间。
  •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昨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今年6月,中编办批复同意首都体育学院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
  • 促进科技成果落地 106项国企应用场景集中亮相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指导下,市国资委举行“共聚创新 智领未来”央企·京企应用场景发布会,中央企业、北京市管企业携手发布106项应用场景,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