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2021-12-17 08:50:5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6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揭牌活动并致辞。

  北京市政府于2018年9月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并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交申请。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今年6月,中编办批复同意首都体育学院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是世界上第三所由国家政府决定成立的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为“后奥运时代”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在北京的传承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第一个人文遗产。未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建设成为全球奥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全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学习交流向往目的地,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传播的平台,全球领先的奥林匹克运动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引领奥林匹克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地。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与首都体育学院资源共享、相互支撑,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承担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积极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三年行动计划收官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昨天,首钢工业遗址公园新添科幻产业聚集区,1号高炉正被打造成为科幻超体空间。1号高炉属于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改造,并交付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公司装修,打造科幻超体空间。
  •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昨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之际,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首都体育学院揭牌成立。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同意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今年6月,中编办批复同意首都体育学院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
  • 促进科技成果落地 106项国企应用场景集中亮相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指导下,市国资委举行“共聚创新 智领未来”央企·京企应用场景发布会,中央企业、北京市管企业携手发布106项应用场景,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 北京冬奥会场馆内清废人员确保“零感染”
    昨天,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场馆将围绕清洁和废弃物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个重点,确保清洁和废弃物管理工作人员“零感染”,严格区分闭环内外的废弃物。
  • 北京门头沟区永定河山峡段明年底完成生态修复
    昨天,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获悉,门头沟区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将于2022年底基本建设完工。门头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永定河门头沟段及门头沟境内最大支流清水河进行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