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马河航线将延伸至红领巾湖
2021-12-18 09:32: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亮马河重要桥梁等节点设施采用灯光秀的方式丰富游览体验。

  今年夏天,亮马河正式通船,从三环至朝阳公园湖1.8公里可泛舟游览。明年,这条航线将延长至红领巾湖。这是记者从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了满足市民对水面游览的需求,朝阳区按照政府主导、专家领衔、专业设计的模式,研究亮马河航线延伸工作,启动朝阳公园湖至红领巾湖航线连通工作。”朝阳区水务局副局长娄立仓说。

  亮马河东三环至红领巾湖全线6公里,将规划为“国际风情、园林风采、运河风貌、古都风韵和自然风光”五个段落,构建全航线水生态系统,实施水体循环自净,补水增加流动,在实现通航的同时,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同时河道两岸将实施绿化美化,环线水岸及建筑将实施亮化,营造优美夜景,让游客能享受夜景的魅力。船闸、涵洞、重要桥梁等节点设施,采用灯光秀等方式丰富游览体验。改造、扩建、新建码头,修复桥梁、船坊及配套设施,新建平台和叠水景观,并对航线上燕莎桥等24座桥梁统一命名,讲好水文化故事。

  据介绍,两湖连通航线提升工程力争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通船,全部提升工程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同时,朝阳区还将于2022年建成坝河滨水空间一期(第四使馆区东区段),同步开展东坝中央公园及北小河滨水空间方案研究。在水环境建设方面,2022年朝阳区将基本完成坝河、北小河流域溯源治污,通过水系连通进一步提升河湖水质,优先实现奥森、朝阳公园水质清澈透底,增设一批垂钓点、滑冰等有条件的规范化场所向市民开放,进一步满足市民亲水、近水需求,并探索形成河道物业化管理经验。(记者 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