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飞天”供电保障达到赛时标准
2021-12-13 08:45:3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钢滑雪大跳台保障团队敷设电缆。 李强摄

  “4台造雪机组、大跳台夜间照明已全部开启,造雪泵房电力设备温度、电流、电压参数一切正常!”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首钢滑雪大跳台电力保障团队队员任杰向团队数字化监控组汇报。昨晚,首钢滑雪大跳台开始正式造雪,场馆电力供应保障达到赛时标准。

  首钢滑雪大跳台又称“雪飞天”,位于北京石景山新首钢园区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内唯一的雪上竞赛场馆,将在赛时承担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个比赛项目。

  造雪作业是滑雪大跳台正式比赛前的重要筹备工作之一,整体造雪分为造雪、储雪、赛道修建和赛道维护四个阶段,由8名造雪专员及11台顶级造雪设备配合完成。随着造雪机喷洒出晶莹的雪雾,夜幕中的大跳台宛如飞舞的丝带,在景观照明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我们始终坚持‘冬奥有需要、我们有行动’,全力配合场馆方开展造雪期间的电力服务保障工作。”据首钢滑雪大跳台电力保障团队电力副经理张琳介绍,在造雪工作开展前,保障团队便协同场馆方,对造雪方案、赛道保雪方案、造雪系统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对造雪雪炮、泵房、竞赛照明等重要负荷电力设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大负荷测试、电能质量监测,并提出电力设备防护方案,确保在不同气温条件下,造雪保雪工作能够稳步推进、如期完成。

  除了保障造雪“电力十足”外,场馆安检、计时记分、技术机房等临时负荷可靠用电,也是供电保障的重要环节。早在今年4月份,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就按照国网北京电力统一安排,积极对接场馆各领域用电需求,细化完善供电保障方案,严把时间节点,加速实施临电工程建设,提前满足场馆用电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管企业2021年前10月利润总额1109.7亿元
    昨天,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利润总额1109.7亿元,同比增长62.8%,营收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首钢滑雪大跳台启动造雪
    昨晚,伴随着9台造雪设备“枪炮齐鸣”,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启动造雪工作。在滑雪大跳台起跳区,4台造雪枪细长的管道伸向空中,像是礼兵一样在两侧列队。整个造雪期,首钢滑雪大跳台赛道造雪面积约为4190平方米,储雪区面积1000平方米。
  • “雪飞天”供电保障达到赛时标准
    ”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首钢滑雪大跳台电力保障团队队员任杰向团队数字化监控组汇报。除了保障造雪“电力十足”外,场馆安检、计时记分、技术机房等临时负荷可靠用电,也是供电保障的重要环节。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民警防寒衣装配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保民警防寒衣装近日配发,公安部向北京、河北两地参与冬奥安保工作的民警代表发放了警用防寒衣装。此次配发的安保防寒衣装包括防寒大衣、绒衣裤等近十个品类,民警可以根据不同执勤环境和实际需求灵活搭配,有效满足安保民警执勤防寒需要。
  • 南水北调工程7年调水近500亿立方米
    图为5月2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拍摄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水质方面,目前东线输水干线水质全部达标,并持续稳定保持在地表水水质Ⅲ类以上;丹江口水库和中线干线供水水质,稳定在地表水水质Ⅱ类以上。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