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疫苗接种专场童趣多 萌娃变身“防疫小勇士”
2021-12-12 08:33: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我的第二针疫苗,我是‘小勇士’,不怕打针!”昨天上午,海淀区四季青镇玉泉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设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一名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小朋友捧着“防疫小勇士”的奖状骄傲地说。

  接种点到处洋溢着童趣。走进五彩气球门,卡通玩偶活泼地将小朋友们引导至楼上,按流程进行疫苗接种。留观区,身穿小丑服饰的工作人员送上印有“疫苗接种,我最勇敢”字样的五彩气球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并通过杂耍表演,缓解幼儿情绪。走出留观区,孩子们还可以与接种卡通板合影,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刻。

  “孩子一直有慢性鼻炎,能打疫苗吗?”在健康咨询区域,一名家长关心地询问保障医师。“只要不处于急性发作期,没有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都不影响接种。”医生耐心地解答,打消了家长顾虑。

  “园长妈妈,我打完了,一点儿也不疼!”“你真勇敢!”四季阳光幼儿园园长王芳守候在接种点外,给来接种的孩子加油打气儿。王芳说,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接种疫苗,区教委和幼儿园都想了不少办法。有关部门特意制作了6分钟的《儿童疫苗总动员》皮影戏视频,让“孙悟空”带领孩子和家长了解疫苗接种的小知识。此外,幼儿园还给每一名完成接种的孩子准备了“防疫小勇士”奖状,表彰他们在接种中的表现。

  “小朋友抵抗力相对弱一些,打疫苗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防御病毒。”一位中班小朋友的妈妈说,收到幼儿园的接种通知,她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名了,“这也是我们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

  记者从海淀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获悉,截至12月10日,该区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累计接种突破35万剂,其中3至5岁儿童累计接种疫苗71362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楼周边地区2022年将开展整治
    重点推动故宫周边、钟鼓楼、三眼井、崇雍大街沿线等区域恢复性修建实施工作,促进老城复兴,持续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更新。东城区也将持续推进林荫路建设,实施和平里北街、崇文门外大街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 顺义分布式光伏发电 并网规模居北京全市首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顺义区作为2013年国家批准的全国首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之一,有着丰富的光照资源。其中,法人项目备案219个,装机容量295兆瓦;自然人项目60个,涉及自然人7189人,装机容量78.5兆瓦;并网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法人项目112个、自然人项目3834个,总规模达130兆瓦,并网规模居全市首位,占全市总量的21.94%。
  • 北京消费季火锅节为冬日注入“暖味”
    寒潮来袭,冰冷的天气带动了火锅市场的热度。同期,围绕北京消费季开展的丰台区火锅节、海淀区火锅节、平谷区菊花季等各类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共同打造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
  • 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12月11日开考
    昨天,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开考。上午9点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选择题都特别简单,听完了可以直接选出答案。计分时,将取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 2.14万短视频讲北京故事 “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落幕
    260多位网络达人倾情助阵,征集相关短视频2.14万个,各网站相关话题总阅读量30亿次……为期半年的“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近日圆满结束,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北京故事,正通过网络释放出古都魅力。举办三年来一直积极探索资源活化、品牌塑造,以网络力量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网络文明滋养人心、滋养社会。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5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