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12月11日开考
2021-12-12 08:34:1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开考。考试共分为6个场次,每场次考试时长约35分钟,第一场考试于当天8点30分开考。

  考试包括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五种题型。上午9点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选择题都特别简单,听完了可以直接选出答案。”据考生回忆,面对陌生人如何发起一项谈话、如何组织志愿者活动等话题进入考题。“最后一道问答题虽然出现了一个平时没怎么遇到的单词,但文中对这个词语进行了解释,所以也并不觉得有多困难。题目的答案也是材料中可以直接获取的内容。”还有考生提到,学校在暴风雪天气下的安排也在考题中出现。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分。此次考试的成绩可于2022年1月6日后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对考试成绩不满意的考生还可于2022年3月19日参加第二次考试。计分时,将取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12月11日开考
    昨天,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开考。上午9点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选择题都特别简单,听完了可以直接选出答案。计分时,将取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 大红门服装商贸城转型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揭牌
    昨天上午,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揭牌,大红门服装商贸城将华丽转身。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董事长苗军介绍,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将由大红门服装商贸城原址升级改造而来,园区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预计园区首期于2022年9月底投入运营。
  • 地铁8号线年底全线贯通 王府井站、前门站可换乘
    北京地铁8号线还未开通的剩余三站(金鱼胡同站、王府井站、前门站)将于年底实现初期运营,其中前门站可换乘2号线、王府井站可换乘1号线。8号线剩余段长约4.3公里,北起中国美术馆站,南至珠市口站,途中设金鱼胡同、王府井和前门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
  • 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初赛于12月12日举行
    (记者彭冲)昨日记者获悉,2021年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重启,初赛将于今日在朝阳规划艺术馆T空间举行。12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将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展开比拼,角逐一、二、三等奖及各个单项奖。
  •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预计将于2022年“五一”开园
    “3000人志愿者队伍、1.8万名群防群治力量和34.6万延庆乡亲热情高涨,交通、医疗、餐饮、住宿、安保、气象等专项服务保障全部准备就绪。聚焦如期办赛目标,延庆区全面完成涉奥临时设施、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等工程收尾。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5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