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初赛于12月12日举行
2021-12-12 08:33:09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往届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照片。朝阳规划艺术馆供图

  昨日记者获悉,2021年北京中老年模特大赛重启,初赛将于今日在朝阳规划艺术馆T空间举行。

  本次比赛面向北京市民,由新京报社与朝阳规划艺术馆联合主办,力求丰富首都市民文化生活,展示北京中老年人的美好风采。

  参赛者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场

  自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有近百支队伍提交了报名资料,其中71支队伍得以入围海选,参与评审。后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得分前40名的队伍获得初赛资格。此前,受疫情影响,该活动暂停举办。

  本次活动负责人岑艺锋告诉记者,因近期北京疫情形势趋缓,赛事恢复举办。现场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场馆出入口加装安检、登记、测温、扫码设备,也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医疗服务站,大赛要求每位参赛者进场时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为了避免人员过于聚集,大赛也设置了两个候场区。“空间足够宽敞,一处为2000平方米,一处有800平方米,而且比赛现场也有2000平方米。”岑艺锋说。因受疫情影响,部分队伍弃赛,今天将有26支队伍到场,角逐12个决赛名额。本次比赛不邀请观众,将于10时开始,16时30分结束。

  12支晋级队伍将于12月17日决赛

  初赛评审嘉宾包括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吴晓江,著名模特、演员陈娟红,著名漫画家、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欣雨,努客(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金钢,几位评委将现场打分。

  “我们每年都设置五位评委,根据大赛的性质,选手不仅要展示个人模特风范,还要展现队伍服装、编排创意等,所以评委也不仅是走秀专业的,而是涉及方方面面。”岑艺锋说。

  来自北京麒麟模特队的李卫告诉新京报记者,麒麟模特队的特点是队员较年轻,有好几位仅40多岁。不同于老年人偏爱红色等艳丽的颜色,她们为初赛准备了黑白色的服装,希望通过走秀展现自己的时尚风采。

  据悉,决赛将于12月17日举办。12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将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展开比拼,角逐一、二、三等奖及各个单项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5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