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你不知道的冬奥事:闭环内怎么打出租?
2021-12-11 09:4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苏斌、郁思辉、汪涌)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的利益相关方可以得到奥运专用出租车服务。

  京张高铁的张家口站(2020年12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介绍,奥运专用出租车服务是为闭环内的利益相关方提供的付费交通服务,时间为2022年1月4日至3月16日,车辆只能在奥运闭环场所内运行,在三个赛区均提供24小时服务。

  奥运专用出租车分为即时服务和预约服务,通过专门的网页进行预订。乘客在网页端下单后,将在闭环管理场所的上落客区等待车辆到来。乘客在呼叫车辆前需要绑定账号和银行卡,下单时预支付车费,服务结束后多退少补。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道施划工作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成,在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时间段内正式启用。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赵同安表示,为了既保障冬奥会的交通顺畅,又不影响城市基础面的交通,一要科学制定奥运道路网规划目标,二要合理确定奥运道路网络设置原则。

  对于公交专用道设置在外侧的路段,拟在最内侧设置奥运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在奥运专用道启用时段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对于公交专用道设置在最内侧的,拟将最内侧公交专用道调整为奥运专用道,启用时段禁止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在该车道内通行。在明年1月21日至3月16日交通服务时间段之外,不影响社会车辆通行。

  奥运道路网络设置原则包括按需设置、连续成网和安全精简。依据需求在有必要的路段设置,根据需求程度选择专用路、专用道及优先路等设置形式。残奥会期间将按照残奥会需求及场馆住地情况进行调整。连接所有奥运相关基础设施,形成一个连续的网络,充分考虑在路口及起始点的设置方式,避免拥堵。设置形式、设置方法等要减少冲突,保证专用道网络的使用安全。在不影响总体效率的前提下,合并路径,减少里程,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