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首钢滑雪大跳台进入冬奥造雪倒计时
2021-12-10 09: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骁、李春宇)记者9日从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获悉,场馆已经进入冬奥造雪倒计时。正式造雪将根据天气情况在近一周内启动,至明年1月20日左右结束。

  11月7日在首钢园拍摄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场馆运行团队山地运行经理韩冬介绍,目前11台造雪设备陆续抵达并启动调试。由于今冬北京城区降温晚、寒潮时间短,在原有7台造雪枪基础上增加4台造雪炮。造雪枪出雪细、雪质好;造雪炮出雪量大、扬程远,二者结合使用可满足场馆出发区、助滑坡、起跳区和着陆坡对造雪量和雪质的不同要求。

  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刘麒介绍,场馆正实时监测场地空气温度、湿度情况以适时启动造雪。目前,场馆采用高效节约的智能化造雪系统,根据天气条件按9个等级调整用水比例,每立方米造雪可节水约20%。以造雪枪为例,这种造雪设备具有分档调节功能,不仅可按需制作较干的粉雪和不同含水量的湿雪,还可通过调节出水量、出气量等方式对造雪品质进行精准把控,提升了造雪效率。

  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刘玉川介绍,造雪工作将于近一周内启动,至明年1月20日左右结束。造雪将分为赛道本体造雪、储雪区存雪、塑形以及配合二次塑形团队补雪四个阶段展开。目前,造雪泵房、供水供电线路等设备设施正进行最终调试,造雪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将确保冬奥造雪取得成功。

  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首钢园内,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的也是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诞生4块金牌。

  编辑:郑直、吴博文、王浩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鼓曲遇上民族管弦乐——大型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创新演绎经典
      图为大型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中的北京琴书《有话好好说》。
  • 北京城市副中心“微提升”解社区烦心事
    记者近日从通州区发改委获悉,今年通州已采取项目化手段实施小微项目221个,集中解决了一批空间修补、房屋漏水、路面修复等百姓身边的烦心事。在这些项目的推动下,17.98万平方米的破损道路得到修复,5.2万平方米的屋顶防水得到修缮,8966平方米的文体健身活动广场得到提升。
  • “乘车”追赶大部队 25只北京救助鸟儿鄱阳湖放归
    行程20个小时,穿越1500公里山川湖泊,25只曾在北京获救的野生鸟儿昨天“乘车”抵达江西,在鄱阳湖放归大自然。据介绍,此次北京放归的鸟类大多佩戴了太阳能供电的卫星发射器,主要用于追踪雁鸭类动物的迁徙规律,掌握候鸟迁飞的生态学数据。
  • 坡缓路宽了 北京市顺义区太平社区7天改造陡坡路
    顺义区胜利街道太平社区10号楼东侧有一条陡坡路,这里不仅陡,还十分狭窄,大部分时间只能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机动车难以出入,不少居民深受影响。考虑到陡坡路旁边还有一根线杆,为了保障安全通行车距,社区协调相关通信运营商等产权单位,将线杆向西挪移了半米。
  • 北京市管企业2021年前10月利润总额1109.7亿元
    昨天,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利润总额1109.7亿元,同比增长62.8%,营收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