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以来办结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案件75起
2021-12-11 18:0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5日,北京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办结案件75起,罚款118万元。

  《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于2020年12月24日发布实施以来,北京市重点围绕商业批发零售和餐饮经营主体存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查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的典型案例显示,多家餐饮企业、商贸中心等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比如北京犟牛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北京犟牛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城第一分公司在外卖(含堂食打包)服务中涉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被罚款6万元;北京大成亚天商贸中心涉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被罚款1万元;北京食客斋小吃店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被罚款1万元;北京金汉家乐饺子馆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被罚款3万元;北京皖江世纪快餐有限公司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被罚款1万元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