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通勤人员健康宝可标注“通勤”
2021-11-21 08:34: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最大程度便利环京地区人员通勤,北京健康宝昨天发布新版本,针对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需求,上线“通勤”绿码标识,并优化了功能布局。环京通勤人员的北京健康宝内已经在照片右下角,标注了“通勤”二字。

  11月17日起,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考虑到居住在环京地区在北京上班群众的通勤需求,北京警方已经建立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

  市经信局方面介绍,对已在通勤人员数据库,并且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上传国家或本市核酸检测数据库的人员,北京健康宝赋予其“通勤”绿码标识。持有“通勤”绿码标识人员,可向铁路、公路检查站工作人员出示,与纸质核酸阴性证明同等效力,通行更加方便。需要提醒的是,已获取“通勤”绿码标识的,还需确保每14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什么有部分通勤人员没有“通勤”绿码标识?记者获悉,一种情况是不在通勤人员数据库中,应按照本市最新进(返)京政策要求,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另一种情况是在通勤人员数据库中,但在国家或本市核酸检测数据库中查不到14日有效核酸阴性记录。

  如暂时未获得“通勤”绿码标识,可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建议在京工作或活动期间,选择京内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以方便及时获得核酸检测结果。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扫码,在本次版本中对北京健康宝首页功能模块排列顺序进行优化,将“本人信息扫码登记”调整至第一位,“本人健康码自查询”调整至第二位。(记者 曹政)

  (原标题:环京通勤人员健康宝可标注“通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北京健康宝可标注“通勤”二字
    为最大程度便利环京地区人员通勤,北京健康宝昨天发布新版本,针对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需求,上线“通勤”绿码标识,并优化了功能布局。11月17日起,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 北京丰台释放4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吸引"独角兽"
    昨天,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正式揭牌,丰台区发布《关于支持独角兽企业在丰台区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又称“独角兽八条”),“独角兽八条”显示,丰台区将释放400万平方米优质空间构建独角兽企业集聚区,将年投入10亿元为独角兽企业在空间载体、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市等方面给予奖励和补贴。根据“独角兽八条”,丰台区将构建以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为引领,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南中轴大红门首都商务新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为支撑的“1+3”独角兽企业集聚区。
  • 冬奥北京颁奖广场通电 为健儿打造“高光时刻”
    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近日,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2022年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临电工程高压成功送电。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颁奖广场的主舞台是整个颁奖广场的核心,也是用电需求量最大、最集中的区域,负荷比例占到整个颁奖广场负荷的60%以上。
  • 北交所开市首周运行态势良好 市场成交明显放量
    日前,北交所正式开市。从开市首周表现看,北交所运行态势良好,市场成交明显放量,10只新股价格整体上涨,71只存量平移股票走势平稳。期间,北交所股票带动创新层、基础层交投活跃。
  • 北京海淀: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11月20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左)为接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