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北区 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开工
2021-11-09 14:30: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日前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聚集各类高端科研、教育及产业机构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造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技术,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打造技术、人才、创新经济示范的新高地。

  该项目是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一镇一园”示范项目,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翠湖科技园内,东至规划稻香园中路、规划科技园纵十二路,南至规划稻香园南街,西至温阳路,北至规划稻香园中街,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建安投资约8.14亿元,计划2023年12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关村科学城布局的一批高端科研机构正在不断迸发创新的思想火花,诞生了一大批重量级的原始创新成果。其中,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在科研方向确立、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使用方面探索与国际接轨的治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成立3年多取得了重大成果,制备出寿命超过500微秒的超导量子比特,目前处于国际最高值;研制出国际首台量子直接通信原理样机。(记者 张航)

  (原标题:中关村科学城北区 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开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中关村科学城北区 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开工
    记者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日前正式开工。成立3年多取得了重大成果,制备出寿命超过500微秒的超导量子比特,目前处于国际最高值;研制出国际首台量子直接通信原理样机。
  • 雪后初霁北京城
  • “让每一个气象设备稳定运行”
    昨天9时,海陀山雪后初霁,阳光洒在棉花糖一样的积雪上,寒风依旧刺骨,刮起丝丝雪花直往人脖子里钻。海拔2190米的高山滑雪中心山顶出发区,5个身影沿着山坡手攀脚登,奋力朝着海拔最高的竞速1号自动气象观测站前进。
  • 中国元素绽放冬奥舞台
    北京迎来今冬初雪后,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宛若雪中游龙,与群山构成一幅迷人的水墨画。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一个位于城区的雪上项目场馆,也是全世界第一座永久性的滑雪大跳台场馆。
  • 开心一下《真爱》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3至11岁人群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雪中游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