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消防加强春季防火安全检查
2023-03-22 08:32:1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21日从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火灾事故风险隐患大幅增加。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日前协同各单位、各街道结合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开展辖区春季防火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

  据介绍,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街道、西城公安分局,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全区范围内针对餐饮场所、老旧居民小区、平房院落和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守护平安”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在夜查行动中,检查组结合火灾隐患、火灾特点和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在营业期间进行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同时,检查组深入居民小区、平房院落、挂账隐患等场所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物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易燃可燃物清理、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各单位务必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督促辖区网格员力量开展不间断的防火巡查看护,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此外,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还设置动态消防巡逻执勤力量,加强全区消防安全,保证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保证巡逻工作的有序开展,西城消防提前部署,详细制定巡逻计划,科学安排执勤力量,明确巡逻任务、范围、负责人及出动的车辆装备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西城消防加强春季防火安全检查
    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日前协同各单位、各街道结合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开展辖区春季防火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
  • 北京西城顾问团吸纳150余位专家学者
    据悉,上一届西城区顾问团由148名专家组成,任职期间顾问团紧扣区域重点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参与重大课题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辅导解读和政策事前评估事后评价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 北京启动文旅消费系列活动
    3月21日,“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启动。
  • 北京市朝阳区发布全面建设互联网3.0产业生态系列举措
    在北京20日举行的互联网3.0生态发布大会上,北京市朝阳区发布了互联网3.0三年行动计划及专项支持政策,并同步成立互联网3.0产业基金,同时发布了七大元宇宙标杆示范场景。
  • 北京海关出台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6项措施
    《措施》立足平台、通道、环境、产业4方面共推出26项措施,聚焦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数字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海关服务能力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45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