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颐和园大小游船开航 预约成功 扫码就能开船
2023-03-21 14:30:14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颐和园昆明湖的百余艘大小游船正式开航。在全面更新码头设施的基础上,今年颐和园的200艘小游船还装上了“5G+北斗”游船系统,小小的“5G盒子”让颐和园游船进入5G时代,更提升了游客们的乘船体验。

  昨天,记者在颐和园玉澜堂码头售票处看到,这里张贴着明显的二维码,提示游客扫码乘船。扫码即进入预约界面,选择码头、选择游船类型、获取手机号、支付押金……一步步操作,一两分钟即可完成预约。

  预约后,系统会显示排队信息。如果排队人数较多,游客可以先游园,边逛边等。售票处的智能大屏幕会按照预约顺序呼叫游客,游客也将同步收到排队的短信提示。

  登船后,船上也搭载着一个“5G盒子”,游客先扫描盒子上的二维码,即可启动游船,开启“颐和园5G游船之旅”。

  在游览结束后,再次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自助结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可以通过以往人工售票的方式乘船。

  今年颐和园的200艘小游船全面搭载“5G盒子”,将游船纳入公园智慧管理系统。游船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游客可以通过“5G盒子”一键呼救,工作人员通过随船搭载的“5G盒子”能快速定位游船位置,及时提供支援。除此以外,今年还将上线随船讲解服务,依托游船定位系统,在环湖行驶靠近临近景点时,手机小程序弹出语音讲解,真正做到在昆明湖上游览颐和园。(记者代丽丽)

  ■小贴士

  今年颐和园共开设小船码头3处,分别为玉澜堂码头、文昌阁码头、八方亭码头,为游客提供仿古电瓶船、脚踏船和手划船200艘。开设固定航线11条,基本覆盖园内热门景点和主要游览路线。当风力达到四级及以上(含阵风)时,为保障游客安全,所有游船将停止售票。另外,所有船只均按照准乘人数搭载了救生器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北京亮马河游船开启2023年首航
北京亮马河游船开启2023年首航
山桃迎春
山桃迎春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全民睡眠公益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