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启动学生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2023-03-18 08:43: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西城区17日发布《西城区学生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及实施细则,提出将设立健康促进专项资金,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减少学生的近距离用眼时间,促进学生养成参与户外活动、科学饮食、保持积极心态的健康生活方式。

  该方案目标为遏制学生近视率上升趋势,力争到2025年实现学生近视率在2021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学生超重率、肥胖率、营养不良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80%;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塑造学生健康和谐的人格。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开展形式多样体育活动。(受访者供图)

  方案提出西城区各校将开展“远眺行动”,引导学生在课间活动远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写习惯,提醒学生居家科学用眼等。对11所近视防控监测校的一年级新生,将开展远视储备检测。此外,还将指导学校和家庭做好学生体重管理、合理安排户外运动、科学改善营养状况。

  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方案提出将配齐建强教师队伍、完善心理健康课程、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定期开展心理测评与疏导等措施,全方位促进学生阳光健康发展。

  西城区炭儿胡同小学跳绳队学生参加课后训练(李鑫 摄)

  据了解,西城区从2012年起就在义务教育阶段实施“每天一节体育课”,保证孩子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长和锻炼质量。2021年进一步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以“跳动校园”系列活动实现跳绳运动在中小学全覆盖,帮助青少年儿童提升身体素质、掌握更多运动技能,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西城区启动学生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据了解,西城区从2012年起就在义务教育阶段实施“每天一节体育课”,保证孩子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长和锻炼质量。
  • 北京上线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北京上线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陈旭)北京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正式上线,小额纠纷裁决机制、中立评估机制也对外发布,标志着北京地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入新阶段。
  • 近3000株樱花将绽放迎客 去玉渊潭赏樱别忘先预约
    今天上午,在园内的樱花大草坪,第一批与游客见面的樱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 多家医院更新线上平台功能 患者在家就能看报告
    新增“云胶片”功能、上线挂号小程序、服务号可约未来14天号源……北京中医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妇产医院近日更新线上平台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预约挂号、查询报告服务。
  • 北京:17号线北段、16号线剩余段年内开通
    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23年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已经发布,16号线剩余段、17号线北段以及3号线一期、12号线、昌平线南延一期、平谷线、28号线、新机场线北延、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6号线南延等多条地铁线(段)全部在建中。
北京:春来育苗忙
北京:春来育苗忙
故宫春意浓
故宫春意浓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