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字号增至223家 平均年龄140岁
2023-03-17 16:29:41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吉祥戏院、天恒建设、维兰西餐厅和市金属厂等企业成为北京老字号企业。昨天(16日),市商务局对近两年加入老字号大家庭的26家老字号企业颁牌。截至目前,北京老字号企业数量已达223家,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

  据了解,老字号企业认定工作按照《北京老字号认定规范》要求,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审阅核实申报材料、认定专家委员会复审、考察、召开评审会、向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符合认定标准的申报企业,并提报市商务局审核。

  最新获批认定的北京老字号企业共26家。从行业分类来看,增加了一家演出场所——北京吉祥戏院,以及始创于1953年的建筑企业——北京天恒建设集团。此外,认定了一家百年西餐企业——起源自东交民巷使馆区的维兰西餐厅,还有挖掘传承百年北派铜錾刻技艺的北京市金属厂等。它们当中,既有历经风雨始终持续经营的知名国有企业,也有几代人坚守传承的民营企业。截至目前,北京老字号协会已依程序认定223个北京老字号,平均年龄达140岁。其中,100余家企业开展直播销售,近170家老字号触网,占认定总数的75%。(记者马婧)

  (原标题:新增吉祥戏院、维兰西餐厅等 本市老字号增至223家 平均年龄140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春来育苗忙
北京:春来育苗忙
故宫春意浓
故宫春意浓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