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呈现独角戏之美
2023-03-16 17:15: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杨淑君)“舞台的光,照亮演员的脸。演员的心,向着观众的面。”在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宣传片中,濮存昕等六位戏剧人讲述着自己对戏剧、对舞台的感受。3月14日至3月25日,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在京举办,将推出剧目演出、短剧竞赛、公益讲座、戏剧论坛等活动,让更多观众感受独角戏的舞台魅力。

  14日晚,鼓楼西剧场内灯火通明,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在此拉开帷幕。“2012年在北京人艺看濮存昕老师演出的独角戏《天鹅之歌》,深受震撼。一个人在舞台上居然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那时我心中就种下了独角戏的种子。”鼓楼西戏剧创始人、制作人李羊朵在现场回忆起自己与独角戏的渊源,讲述发起独角戏剧节的初衷。

  2022年,鼓楼西戏剧推出八周年“独角SHOW”系列,包括《一只猿的报告》《象棋的故事》《吉他男》三部独角戏,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由此,李羊朵联合濮存昕、任冬生、史航、郑云龙、丁一滕,发起了首届鼓楼西独角戏剧节。戏剧节期间将展演《一只猿的报告》《三生》《花不语》《雅各比和雷弹头》等剧目,还将举办独角短剧竞赛、沉浸式国风展示、戏剧公益讲座、戏剧论坛等活动。

  据了解,鼓楼西戏剧是一家民营戏剧文化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出品并制作了《枕头人》《探长来访》《丽南山的美人》《婚姻情境》等作品。

  “我们想让更多人看到独角戏的无限可能,激发戏剧人的创作热情,为独立创作者提供演出平台,为观众提供更多审美选择。”李羊朵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桃花绽放颐和园
桃花绽放颐和园
北京:山桃花盛开玉渊潭
北京:山桃花盛开玉渊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