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文旅消费系列活动
2023-03-22 08:30:40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春分至,满眼皆是迷人春色。3月21日,“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启动。此次活动是北京市今年文旅促消费的首场市区联动活动,也是首届京津冀消费季的重点文旅活动之一。

  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社记者杨淑君 摄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线路覆盖北京16个区和经开区的特色赏花地,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了多样化、趣味性的选择。此次活动还联动了首批6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开展“开门迎春”促消费活动,共计开展“骑行遇见最美中轴线”“影都花海·饮风市集”等4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包含踏青游园、骑行体验、帐篷露营、农事种植、美食鉴赏、特色市集等。

  此外,北京市门头沟区联合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涿鹿县,围绕踏青、赏花、非遗、民俗等内容发布“一区两县”5条京冀踏青赏花线路,为游客假日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当日,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发起“文明出行 诚信经营 畅游北京”倡议,号召市民及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文旅企业履职尽责、诚信经营,共同构建和谐旅游环境。(记者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鼓励开展网络促销、直播电商活动
    具体来看,商品零售总额、网上零售额(以下简称“网零额”)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全市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批零企业,若网零额同比增量不低于1亿元,按“网零额每同比增长1亿元最高支持不超过10万元”分档给予支持。
  • 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时强调 健全机制整合要素推动高精尖产业加速提质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随后,殷勇在南口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与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区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北京市房山区与良乡大学城5所高校同频共振
    在良乡大学城的一座新型研发中心内,北京工商大学团队正在进行科学试验。“北京理工大学氢内燃机研发测试平台项目,目前已落地北京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还会“走进良乡大学城”,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资源支撑。
  • 北京海关26条外贸新举措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
    日前,《北京海关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发布,立足平台、通道、环境、产业四方面共推出26条措施,进一步推动首都开放型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新发布的《措施》重点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及跨境医药电商等试点将落地。
  • 北京市5393条背街小巷三年内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
    全市5393条背街小巷,将按照精品、优美、达标街巷标准,三年全部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通过打造一批精品、优美街巷,示范带动全市背街小巷层层递进、深化提升、精细治理,实现市容环境面貌整体提升,三年全部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