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宿观星露营 顺义今夏文旅活动上新趣味浓
2023-03-23 09:00:4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北京国际鲜花港温室内,植物茂盛、鲜花盛开,吸引不少游人来此观赏。记者 武亦彬摄

  顺义文旅集团日前在北京国际鲜花港举办2023年首场资源推介会,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汉石桥湿地公园、享筑·伴山雅集系列星级民宿、三高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区、春畅旅行社等进行了资源推介,5个项目现场签约。

  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63.6公顷的阔大水面碧波荡漾,树梢头的新芽泛出绿意。这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比赛场馆,也是当今世界唯一集动水、静水于一体的比赛场地。自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后,已成为北京市民十分喜欢的水上运动基地。

  “今年还将有赛艇、皮划艇、龙舟等多场专业赛事。”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推介人陈姣说,作为奥运场馆,这里的赛后利用涵盖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个维度,已成为一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陆续承办了赛艇、皮划艇、龙舟、索道滑水等大型赛事以及知名企业家庭日、斯巴达勇士赛、哥伦比亚极限酷跑等特色活动。

  作为以花卉产业为主导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京国际鲜花港的大型花事活动将如期而至。据介绍,鲜花港将在4月至5月举办郁金香文化节,9月至10月举办菊花文化节。北京国际鲜花港推介人王姣说,目前园区总占地近3000亩,已入驻各类企业超过百家,完善了花卉全产业链布局,成功举办了30余场具有影响力的花事活动,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

  此外,鲜花港景区内还引入了帐篷主题酒店,以十二星座为主题,可春季赏花、夏季戏水、秋季拾叶、冬季踏雪、四季观繁星,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体验。酒店推介人刘年蕊介绍,景区内还开设了一处拾阅书屋,包含图书、餐饮、文创产品、文化活动等,在花香中增添书香。据介绍,在特色民宿建设方面,顺旅集团还在龙湾屯镇柳庄户村选址建设了伴山雅集主题民宿,共涉及20户院落,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聘请清华美院设计团队对民宿进行整体设计,保留原建筑主体及与村貌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更多样的居住体验。(记者 王可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鼓励开展网络促销、直播电商活动
    具体来看,商品零售总额、网上零售额(以下简称“网零额”)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全市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批零企业,若网零额同比增量不低于1亿元,按“网零额每同比增长1亿元最高支持不超过10万元”分档给予支持。
  • 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时强调 健全机制整合要素推动高精尖产业加速提质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随后,殷勇在南口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与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区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北京市房山区与良乡大学城5所高校同频共振
    在良乡大学城的一座新型研发中心内,北京工商大学团队正在进行科学试验。“北京理工大学氢内燃机研发测试平台项目,目前已落地北京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还会“走进良乡大学城”,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资源支撑。
  • 北京海关26条外贸新举措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
    日前,《北京海关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发布,立足平台、通道、环境、产业四方面共推出26条措施,进一步推动首都开放型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新发布的《措施》重点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及跨境医药电商等试点将落地。
  • 北京市5393条背街小巷三年内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
    全市5393条背街小巷,将按照精品、优美、达标街巷标准,三年全部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通过打造一批精品、优美街巷,示范带动全市背街小巷层层递进、深化提升、精细治理,实现市容环境面貌整体提升,三年全部完成环境精细化治理。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