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启超数字图书馆”开通
2023-02-24 08:39: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月23日是梁启超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前哲垂范 文津日新——梁启超诞辰150周年纪念座谈活动”当天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梁启超数字图书馆”正式开通。

  据介绍,在“梁启超数字图书馆”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系统挖掘整理了与梁启超相关的史料和研究成果,发布了与梁启超有关的文字、文献、图片等信息。

   (国家图书馆供图)

  正式开通的平台分为普及版和专业版两个模块,前者面向普通读者特别是青少年使用,后者面向学者等专业读者使用。其中,普及版下设六个栏目,分别是原始手稿、生平事迹、家风家训、珍贵图片、个人著述、社会教育;专业版主要提供文献的全文浏览和检索。

  据悉,国家图书馆未来还将继续搜集、整理与梁启超相关的其他馆藏手稿、印章、书法、图片等,做好资源扩充和数据更新,及时更新、完善平台功能。

  活动现场,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从筹措办馆经费、搜购中外图书、统一中外图书分类方法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梁启超为国家图书馆早期建设与发展所做的贡献。

  国家图书馆还将策划推动《梁启超手稿全集》编纂出版。天津、广东等地也将陆续举办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记者:余俊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