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数字中轴文化探访路线全景上线
2023-02-23 08:31: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鲁畅、谢晗)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文旅局、北京河图共同打造的“万象中轴”数字文化体验项目7个体验点位全部上线,游客可使用手机体验中轴线历史文化活态传承,感受虚实交融的数字文化体验。

  据介绍,“万象中轴”数字文化体验项目包括皇城北门(地安门)、什刹前海、火神灵阁、澄清上闸、钟鼓楼前、万宁古桥、紫禁之巅7个打卡点位。游客在打卡点位扫码下载灵图游App,萌宠讨喜的镇水小神兽“水灵龙”便跃然而出,通过数字特效定位,带领游客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的中轴线。

   游客体验“数字中轴”文化体验项目。 (受访者供图)

  以地安门体验点位为例,该点位依据地安门的历史遗存照片和文字、数据等资料,在地安门遗迹原址通过三维建模数字重现地安门的建筑构造和真实体量,并将建筑结构进行可视化拆解,游客按照提示点击屏幕上的按钮,就能看到地安门建筑的内部结构,听到专业的细节讲解。

  近年来,西城区在文物有效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和展示传承新模式。西城区文旅局局长靳真说,数字化应用通过构建增强现实数字孪生空间,将历史场景带到大众面前,为“万象中轴”探访之旅注入更浓的科技感、创意潮和文化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梁俨苧/何卓佳胜徐海东/郭雨涵
梁俨苧/何卓佳胜徐海东/郭雨涵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