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名刊名社拓展计划启动
2023-02-24 08:40: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名刊名社拓展计划暨签约仪式2月23日在京举行。11家知名文学期刊、17家知名文艺出版社完成首批签约,就“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作品刊发、图书出版等深度合作,努力推出有时代温度的精品力作,以文学力量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昂扬斗志与坚定信念。

  中国作协副主席吴义勤介绍,实施“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是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创作计划深入有效实施,扩大作品征集和出版渠道,凝聚更多出版力量参与计划实施,增强创作计划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此次拓展活动为更多文艺出版单位参与计划实施提供平台,为优秀作品的创作、出版、传播、宣介、研讨、转化等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

  2022年,中国作协启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作为一项长期文学行动,第一阶段从2022年开始,初步以5年为期,具体由作家出版社承办。计划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写作者的积极支持,半年时间内收到各方来稿800余部,其中30余部作品已通过评审纳入计划。其中,关仁山《白洋淀上》、杨志军《雪山大地》已出版,王松《热雪》和欧阳黔森《莫道君行早》等作品即将出版。

  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作家出版社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