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展十大主要粮食和畜禽育种攻关
2022-11-22 08:49: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我国开展十大主要粮食和畜禽育种攻关,促进水稻、小麦、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品种更新换代。

  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落实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紧紧围绕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目标,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部省协同组织企业、科研及社会力量,高质量推进育种联合攻关。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创新攻关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更多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攻关集聚,加快成果推介应用。

  据了解,我国还将支持十大优势种业企业自主开展攻关,持续提升核心研发能力、产业带动力和市场竞争力,支持地方开展64个特色物种的攻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通州马驹桥镇所有社区全部建成“近邻客厅”
    马驹桥“近邻客厅”尊重民心、体察民情、反馈民意,巧解居民烦心事。新征程上,基层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就一定能行稳致远,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 我国开展十大主要粮食和畜禽育种攻关
      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 北证50指数上线首日涨幅2.55% 47只成份股上涨
    据了解,北交所证券指数名称为北证50成份指数,指数简称北证50,指数代码为899050,基日与基点方面,北证50指数以今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根据北交所公布的截至11月18日的历史数据显示,该指数在6月28日报收1195.94点,为其间最高收盘点位;10月28日,北证50报收936.00点,为其间最低收盘点位。
  • 北京城区地铁站点共享单车监测覆盖率达48.03%
    骑行赏西山红叶,观陶然亭芦花,游国子监胡同……在北京,正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共享单车通勤出行、休闲娱乐。目前,中心城区31个重点区域的1181个停放区已实现入栏管理,相关秩序类投诉明显下降。
  •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修缮完工 新增多个出入口
    修缮后,焦庄户地道增加开放锅台出入口、碾盘射击孔、水井出入口等。(记者 王可心)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的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是全国抗战地道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之一。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