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起公开征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2022-11-21 08:28: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陈旭)为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开征集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2023年度)名单的通知》,自11月21日起至11月30日,在北京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时申报,成为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后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是指直接与消费者(客户)签订服务合同,与家政服务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统一安排服务人员为消费者(客户)提供服务,并对服务人员进行持续培训管理的企业。

  本次公开征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主要面向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满足家庭生活照料需求的家政服务企业,提出申请的家政服务企业需具有营业执照、劳动合同、服务管理工作制度等四方面资质。

  据悉,征集程序分三步,分别为企业申报、核查评审和结果公示。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可登录北京市人社局官方网站,线上报送申报材料扫描件。相关部门将对申请企业进行线上审查、实地核查和评审。公开征集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连续申报。

  下一步,北京市将打造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实现市场主体自律守信、规范经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4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