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展现非凡十年 观众打卡感受首都发展
2022-11-05 13:51:07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4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首次面向个人预约观众开放。记者探展发现,不少个人观众都第一时间预约并观展,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赞叹不已。在北京展区,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模型、一件件展品以及数字化互动体验区,全景展示了北京十年来的深刻转型、历史变革、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北京的发展与繁荣。

  早8时30分,还没到9时开展时间,个人观众就陆续抵达北京展览馆南门。室外展区是观众们打卡成就展的第一站,“祝融号”火星车、“海斗一号”潜水器等“国之重器”,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观众都佩戴党徽、手持党旗,兴奋地在各展品前合影留念。

  “终于盼来了主题成就展面向个人观众开放的日子,我和老伴儿第一时间就成功预约上了!”今年75岁的郭大爷是位老党员,每逢重要的展览都会早早前来参观,这次也不例外。他先来到党建知识答题打卡点参与了互动,步入北京展区后,老两口仔细地看着每一件展品,在冰墩墩、雪容融打卡点拍照留念。

  看着展板上北京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一组图片,郭大爷感同身受。“这些年北京城市道路更密了,天更蓝了,空气更好了,城市就像座大花园一样,生活更有获得感。”他感慨,现如今他和老伴儿都不用特意到景区,大街小巷处处都是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儿。

  北京一家高校在读研究生小汪和同学结伴而来,他们对北京展区展出的各类科技成果最感兴趣,在“怀柔一号”科学卫星模型前挪不动步了。“我读的是生物科学专业,希望毕业后能留京工作,为北京科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一家能源类企业工作的刘先生说,单位号召大家通过个人预约方式观展,对成就展期待已久的他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展览现场。在北京展区,他在“北京中轴线”互动体验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展示沙盘处停留得最久。“这场展览太赞了,值得再来看一次!”刘先生说,常年在北京工作生活,他亲身经历了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完展览后对未来充满了干劲和冲劲。

  据了解,展览开馆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采取线上免费限量预约方式,每人每次最多预约5个参观名额。预约采取实名制,观众至少提前3天(不含预约当天)通过“京华丹心”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APP、北京日报APP及“BRTV北京时间”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题成就展公众预约系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观众入场时须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核验本人健康码、7天未离京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儿童须由家长使用儿童身份证号代为预约参观,现场使用儿童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或由家长代查。观众参观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依序排队参观,注意保持距离,不聚集、不扎堆。(记者 潘福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故事”展现非凡十年 观众打卡感受首都发展
    昨天,“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首次面向个人预约观众开放。预约采取实名制,观众至少提前3天(不含预约当天)通过“京华丹心”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APP、北京日报APP及“BRTV北京时间”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题成就展公众预约系统。
  • 11月6日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 部分路段交通管控
    明天,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今明两天的7时至19时,香山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交管部门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适时对北五环东向西方向香山出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首演 观众三小时不觉长
    落难的太子、身世不明的小捕快、一心报仇的女医官、心怀报国大志的芝麻官……昨晚,根据马伯庸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的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四位主人公在舞台上演绎了京杭大运河上的亡命之旅,用3小时的时间呈现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
  • 《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发布,你关注的在这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五部门4日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同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在“田字房”以北,考古人员发掘出了新的稻田遗迹,发现了南北两侧的田埂。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