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学校发展 北京市民办中小学纷纷摘掉公办校名
2022-11-05 08:59:14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朝阳区教委日前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变更学校名称。至此,朝阳区含有公办校名的民办学校,均已获批改名。

  目前,朝阳区共有3所含有公办校名的民办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北京八十学校和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今年上半年,朝阳区教委先后同意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和北京八十学校更名。教委的行政许可,意味着三所学校的更名进入“走流程”阶段。而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公布的2022年会员名录显示,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和北京八十学校新名称分别为“朝阳区将府实验学校”和“朝阳区睿森学校”。

  此前本市已有8所民办学校去掉了名字中的公办校名称或简称。民办学校摘掉公办校名,是规范“公参民”学校发展的一大举措。去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公办学校单独举办、公办学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合作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应办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与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符合“六独立”要求的,可继续举办民办学校,但应在履行财务清算等程序,并对民办学校及相关单位、企业等使用公办学校校名或校名简称进行清理后,公办学校逐步退出;经协商一致且条件成熟的,也可转为公办学校。(记者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规范学校发展 北京市民办中小学纷纷摘掉公办校名
    朝阳区教委日前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变更学校名称。目前,朝阳区共有3所含有公办校名的民办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北京八十学校和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
  • 每节车厢12处 北京地铁车厢增设2.5万个爱心座椅
    昨天,地铁15号线车厢里新增设的爱心座椅已完成标识张贴,并配有醒目宣传海报。今年以来,北京地铁通过张贴提示标识,在各线路列车车厢内增设了2.5万个爱心座椅。6节编组列车每辆车爱心座椅数量达到72处;8节编组列车每辆车爱心座椅数量达到96处。
  • 打造开阔水景 永定河引水渠畔市民更“亲水”了
    石景山区刘娘府桥附近,一座小广场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石景山区城管委水务发展规划科科长马惠介绍,永引渠水系景观提升工程分两期建设,全长约5公里。永引渠下段也在西南二环水系滨水景观工程建设范围内,未来将增设亲水垂钓平台等设施。
  • 展出300余件民间藏品 文博会7项活动亮相潘家园
    昨天,2022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潘家园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民间旧货收藏展览、民间精品老瓷交流街、专家鉴定、知识讲座、当代书画专场线上拍卖会、全国钱币邮票交流会、全国民间杂项交流展等7项活动精彩上演。
  • 设置观景港湾等 长城文化带将建20公里魅力公路
    京城北部山区里将有更多地方让市民感受“车在山中走,人在景中游”。作为延庆区公路网骨架重要组成部分,这条路建成后将与康张路、香龙路等共同形成交通环线,进一步完善延庆区公路网,服务沿线居民便捷出行。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