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体”首次点亮内场灯光 未来将配合重要活动上演灯光秀
2022-11-04 09:03:2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夏子麟)11月2日,随着夜幕降临,改造复建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内场彩色灯光首次点亮。随着多种颜色的灯光切换,“新工体”呈现一派流光溢彩的宏伟样貌,点亮首都北京的夜空。

  据介绍,“新工体”竣工后,将配合重要庆典活动,用灯光秀的形式为城市增添靓丽风景。

  此次“新工体”内场灯光测试,除了传统的白色灯光,还有更艳丽夺目的红色、绿色、蓝色灯光交错展现。中赫工体公司副总经理宋鹏介绍,“新工体”作为北京第一座达到国际标准的专业足球场,在改造复建过程中对标欧洲主流球场的配置及成熟经验,在电视转播、音响声学技术、灯光照明等方面将众多顶尖的软硬件系统进行整合。

  根据设计,“新工体”的灯光照明设计结合了建筑特征、流线分析、亮度规划、色温规划等因素,设计了罩棚外观照明、内部照明及立面外檐照明、立柱照明、泛光照明等不同照明方式,并应用智能控制系统进行集中控制,可以根据需求带来鲜艳的色彩及流畅的动态变化。

  按照计划,“新工体”将于今年12月竣工交付,场馆的灯光系统将继续加紧调试。同时,“新工体”作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长期主场,特别增加了北京和国安元素,场内6.8万个“国槐绿”配色座椅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为球迷和市民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