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友城青年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2-11-04 14:51: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马晓冬)记者4日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了解到,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共话青年发展型城市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青年代表和29个国际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研讨会当日与会领导嘉宾和营员合影。(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供)

  据介绍,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主题,与会嘉宾和中外青年代表开展交流研讨。基于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营员代表与国际组织分别就“城市发展与青年就业创业”“城市规划与青年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青年融入”三项议题进行主旨交流演讲,分享案例成果和实践经验。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杨绍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兰娜合作汇报,以《产业数字化助力“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题,以北京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为例,分析数字经济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趋势和未来布局的重点,反映中外青年对在京就业创业、投身数字经济浪潮的美好希望。

  北二外的刘嘉婷认为,利用大数据的方法可以赋能智慧城市的建设,让青年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奉献力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郭妍廷和来自汤加的留学生贾苏,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赵朗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柯亦兰两两合作,分别从城市智慧交通和乡村产业振兴视角,探讨青年价值在城市规划发展过程中的体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