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开幕
2022-11-04 15:09:09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2022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日前开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创作的20部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将在一个半月中在北京集中亮相,以平凡故事映射时代变迁,覆盖话剧、戏曲、音乐剧、舞剧、偶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本次展演分为三个单元,其中“经典传承”单元包括北京人艺话剧《长椅》、北方昆曲剧院昆曲《西厢记·红娘》、国家话剧院话剧《蓟州疑云》、山东省吕剧院吕剧《归·源》、中国评剧院评剧《染》等;“北京特色”单元包括黄盈编导话剧《我这半辈子》、北京市曲剧团曲剧《我这一辈子》、国家话剧院话剧《豆汁儿》、北京萍踪云影话剧《爱有来处》等;“新人新戏”单元包括《春逝》《一只猿的报告》《奶奶的诗》《大象之歌》等。

  据介绍,展演期间还将举办戏剧工作坊、云上展播等10余场公益活动。“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自2012年设立以来,已推出180余部剧目近400场演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