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今冬明春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
2022-11-05 09:23: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田晨旭)4日,北京市召开2022—2023年度全市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部署会,部署今冬明春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冬季北京市扫雪铲冰工作继续实行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管理,坚持“机械扫雪为主、人工扫雪为辅、社会广泛参与、科学使用融雪剂”的原则,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作业流程,开展扫雪铲冰作业,保障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

  据介绍,北京市即将进入今冬扫雪铲冰实战阶段。根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区、各作业单位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应对雪情,做到预警及时、响应迅速。

  为保护城市环境,有关部门将严格做好融雪剂采购及使用的监督管理,控制融雪剂使用量,划定的禁撒区域严禁使用融雪剂。各相关区将因地制宜、有选择地在试点区域使用有机无氯融雪剂。

  此外,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各区将加强扫雪铲冰专业作业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对社会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雪天道路通行条件,雪后迅速恢复市容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部署今冬明春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冬季北京市扫雪铲冰工作继续实行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管理,坚持“机械扫雪为主、人工扫雪为辅、社会广泛参与、科学使用融雪剂”的原则,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作业流程,开展扫雪铲冰作业,保障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
  • 政策助力,虚拟现实产业迈入融合应用窗口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初步构建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体系。
  • 游园赏秋看好戏 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园博园启动
    昨天,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启动,北京京剧院在园博园阳光剧场上演大戏《凤还巢》。晋中园里则是曲剧悠扬……  除了不同环境中的各个剧种专业演出,园博园里还有各种丰富活动。
  •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之后,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本人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 规范学校发展 北京市民办中小学纷纷摘掉公办校名
    朝阳区教委日前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变更学校名称。目前,朝阳区共有3所含有公办校名的民办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北京八十学校和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