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首个指数将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
2022-11-05 08:59: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姚均芳)北京证券交易所11月4日宣布,北交所首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将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以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北交所同日发布了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名单。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

  据北交所统计,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

  目前,北交所开市运行即将满一年。截至11月4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家数为121家,总市值超1900亿元。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证50成份指数的发布为市场各方跟踪观察、投资操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满足指数化投资需求。配套北证50成份指数,行情授权与指数基金开发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规范学校发展 北京市民办中小学纷纷摘掉公办校名
    朝阳区教委日前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变更学校名称。目前,朝阳区共有3所含有公办校名的民办校——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东坝校区、北京八十学校和陈经纶中学分校实验学校。
  • 北交所首个指数将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
      北交所同日发布了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名单。
  • 每节车厢12处 北京地铁车厢增设2.5万个爱心座椅
    昨天,地铁15号线车厢里新增设的爱心座椅已完成标识张贴,并配有醒目宣传海报。今年以来,北京地铁通过张贴提示标识,在各线路列车车厢内增设了2.5万个爱心座椅。6节编组列车每辆车爱心座椅数量达到72处;8节编组列车每辆车爱心座椅数量达到96处。
  • 打造开阔水景 永定河引水渠畔市民更“亲水”了
    石景山区刘娘府桥附近,一座小广场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石景山区城管委水务发展规划科科长马惠介绍,永引渠水系景观提升工程分两期建设,全长约5公里。永引渠下段也在西南二环水系滨水景观工程建设范围内,未来将增设亲水垂钓平台等设施。
  • 展出300余件民间藏品 文博会7项活动亮相潘家园
    昨天,2022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潘家园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民间旧货收藏展览、民间精品老瓷交流街、专家鉴定、知识讲座、当代书画专场线上拍卖会、全国钱币邮票交流会、全国民间杂项交流展等7项活动精彩上演。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