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到2025年培养20万名现场工程师
2022-11-05 09:23: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徐壮)记者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办公厅等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通知规划,到2025年,累计不少于500所职业院校、1000家企业参加项目实施,累计培养不少于20万名现场工程师。

  通知明确,专项培养计划面向重点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下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遴选发布生产企业岗位需求,对接匹配职业教育资源,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建设一批现场工程师学院,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通知提出校企联合实施学徒培养、推进招生考试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助力提升员工数字技能等4项基本任务。

  据悉,该专项培养计划实行年报制度,招生后每两年由专家委员会依托管理系统进行阶段检查。教育部根据检查结果更新淘汰,项目结束时组织绩效评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我国计划到2025年培养20万名现场工程师
    记者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办公厅等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通知提出校企联合实施学徒培养、推进招生考试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助力提升员工数字技能等4项基本任务。
  • 北京部署今冬明春供热及扫雪铲冰工作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冬季北京市扫雪铲冰工作继续实行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警管理,坚持“机械扫雪为主、人工扫雪为辅、社会广泛参与、科学使用融雪剂”的原则,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作业流程,开展扫雪铲冰作业,保障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
  • 政策助力,虚拟现实产业迈入融合应用窗口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初步构建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体系。
  • 游园赏秋看好戏 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园博园启动
    昨天,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启动,北京京剧院在园博园阳光剧场上演大戏《凤还巢》。晋中园里则是曲剧悠扬……  除了不同环境中的各个剧种专业演出,园博园里还有各种丰富活动。
  • 五部门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
    之后,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本人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