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系提升景观 上地公园变得豁亮
2022-09-25 15:00:52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绿树碧湖赏心悦目、休闲小径安静怡人、健身器材焕然一新……经过半年的改造,海淀区上地公园全新升级。

  记者现场看到,公园拆除了与临街道路之间的围栏。从公园南侧入园,一眼便看到杨柳掩映中的人工湖。只见崭新的步道穿湖而过,拱形小桥穿插其中。湖边,繁盛的绿植错落有致,相映成趣,随湖型还安放了座椅。向北依次是中心广场、健身区域、儿童活动区……“改造后的公园变得真豁亮,不仅拆掉了围栏,还增加了小桥流水、增扩了广场,方便居民休闲健身。”一位居民感慨不已。

  上地公园北邻上地三街,南邻上地二街,西邻上地实验学校,东邻信息路,南北长185米,东西宽97米,用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承载着周边居民、学生的健身娱乐和企业员工休闲交流的多种需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园内出现了园路凌乱、铺装破损、供市民休闲的空间不足、设施陈旧等问题。

  上地街道责任规划师高洁告诉记者,在广泛征求居民和员工意见后,上地街道实施了公园改造提升。改造后,公园打开围栏、连通公园环路、增加无障碍通道,提升了公园便民度。同时,更新了道路广场铺装,整合活动空间,满足了附近居民休闲健身需求。此外,公园重塑水系驳岸、打造叠水雕塑、优化植物配植,景观效果得到提升。(记者师悦 通讯员任淑云)

  (原标题:拆围栏连通环路 建水系提升景观 上地公园变得豁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