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将成主流 旅游产品迎预订高峰
2022-09-24 08:51:24 来源: 经济日报
图集

  国庆假期临近,各类旅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从当前产品预订趋势看,提前半个月的预订还是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同程旅行网发布报告称,近一周国庆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

  “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未来一周仍以本地游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呈现下降趋势,但消费者旅游需求并未减弱,国庆假期旅游有望形成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受疫情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等仍是出游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同程旅行网发布报告称,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是人们假日生活刚需,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将是假期出行主流。

  在这一趋势之下,城市周边酒店、民宿预订火爆。孟德刚在北京怀柔经营民宿,他告诉记者,9月30日至10月6日的客房早已订满,价格较平时上浮30%左右。数据显示,国庆假期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三成,乡村民宿在所有民宿中占比较去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博士韩元军认为,本地游将成为国庆假期关键词,在业态上,露营旅游、房车旅游、户外骑行旅游、体育旅游、飞盘休闲等将迎来热潮。

  专家表示,随着各地文旅扶持政策和消费补贴持续发力,旅游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日前,海南省三亚市宣布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四川省成都市宣布对连续七天无新增社会面感染者的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三亚、成都仍是热门目的地。此外,四川省甘孜、乐山等地的搜索热度都有攀升。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成都、甘孜等地是秋季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很多游客选择乘机到成都,然后租车自驾或在当地参加旅行团,四川各大目的地旅游市场有望在国庆假期进一步恢复。

  海南省宣布将减免国庆期间外省7座以下载客车辆往返共两次过海费。为了帮助旅游业走出困境,海南省还将在已安排资金专项扶持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景区、酒店、民宿等的基础上,继续追加安排1亿元资金,分别用于向旅游企业纾困补助、针对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重点支持酒店入住、景点门票等消费场景,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吸引岛外游客入岛旅游消费。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介绍,海南省还将于10月下旬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除了海南,近期,山东、江西、河北、河南、湖北等省份陆续宣布发放新一轮消费券,涉及景区景点、酒店住宿、餐饮等,时间覆盖国庆假期前后。此前各地发放的消费券有力拉动了文旅消费。以湖北为例,截至9月19日,去哪儿旅行网可用湖北消费券酒店销售额增长近1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间夜量同比增长六成;仅住宿类一项,消费券的拉动比例就高达1∶15。“各地加大文旅消费券发放力度,对于激活本地旅游市场,引导旅游消费方向,扩大旅游消费具有重要作用。”韩元军说。(张雪)

  (原标题:各类旅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将成主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属公园22组花坛大美亮相
    北海公园“山河锦绣”花坛。玉渊潭公园“绿水青山”花坛。(记者 代丽丽)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将在颐和园、天坛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呈现,近8万平方米花卉环境扮靓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到来。北海公园的“山河锦绣”花坛以屏风造型展现祖国青山绿水、旭日东升的美好祥和景象。
  • 国庆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旅游产品迎预订高峰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从当前产品预订趋势看,提前半个月的预订还是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
  • 24日起可查询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
    根据该公告,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 科技馆新展诠释“互联5G时代”
    昨天,中国科技馆“互联5G时代”主题展览开幕,采用了虚拟演示等多种展览方式。展览位于科技馆主展厅三层B厅,展示面积为15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了移动通信发展历史、5G关键技术原理、5G万物互联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技术展望等多方面内容。
  • 北京: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延时错时开放
    条例提出,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整体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的,应按照有关规定标准,规划、建设和移交配套公共文化设施。为了方便市民群众,条例规定,公共文化设施应当根据其功能、特点以及服务对象的需求,合理确定开放时间。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