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2022-09-24 08:34:21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北京人艺话剧《杜甫》9月23日起在首都剧场再度上演,以诗情、诗意展现“诗圣”杜甫的精神世界和人格魅力。该剧由曾创作《李白》《知己》等文人戏的郭启宏编剧,北京人艺新任院长冯远征导演并主演。

  舞台上,随着杜甫命运的起伏,一首首人们耳熟能详的诗篇自然流出,将诗人的生命感受和人格魅力熔为一炉。舞台以金属质感的线条框架,营造出“人在画中走、诗中游”的写意空间。

  “戏中的杜甫,在飘零坎坷的人生中有内心的困惑,更有高远的理想和不拘小我的豁达。”冯远征说,“他的人生境遇、高洁品格既令后人高山仰止,又具有真实可亲的一面。”

  此外,剧中还有一段杜甫、苏涣、李白、高适、严武梦中相会的场面,诸名士齐聚一堂,直抒胸臆,明辨曲直,引领观众神游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精神家园。

  记者:白瀛

  剧照由北京人艺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属公园22组花坛大美亮相
    北海公园“山河锦绣”花坛。玉渊潭公园“绿水青山”花坛。(记者 代丽丽)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将在颐和园、天坛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呈现,近8万平方米花卉环境扮靓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到来。北海公园的“山河锦绣”花坛以屏风造型展现祖国青山绿水、旭日东升的美好祥和景象。
  • 国庆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旅游产品迎预订高峰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从当前产品预订趋势看,提前半个月的预订还是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游本地游预订正进入升温阶段。
  • 24日起可查询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
    根据该公告,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 科技馆新展诠释“互联5G时代”
    昨天,中国科技馆“互联5G时代”主题展览开幕,采用了虚拟演示等多种展览方式。展览位于科技馆主展厅三层B厅,展示面积为1500平方米,内容涵盖了移动通信发展历史、5G关键技术原理、5G万物互联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技术展望等多方面内容。
  • 北京: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延时错时开放
    条例提出,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整体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的,应按照有关规定标准,规划、建设和移交配套公共文化设施。为了方便市民群众,条例规定,公共文化设施应当根据其功能、特点以及服务对象的需求,合理确定开放时间。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新华全媒+丨微视界——秋分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二十四节气·秋分]秋风阵阵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