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在京举办
2022-09-19 17:16: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赵琬微)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18日在北京昌平未来科学城举办。峰会以“青年团结创新,拥抱能源绿色未来”为主题,为促进“金砖+”青年交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凝聚智慧力量。

  峰会内容包括《金砖国家能源报告2022》汇报、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赛颁奖、未来能源绿色领袖对话、金砖国家青年演讲等环节。来自金砖国家的嘉宾介绍了本国在开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达了在能源领域开展更多国际合作的共识,认同青年交流活动将在能源合作领域发挥更积极主动的作用。

  会上举行了“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赛”颁奖活动。该赛事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68所大学的1600多名青年参与,大赛分为学术、实践等赛道,共产生86名获奖者,22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1家单位获得“丝路明珠奖”。

  在“未来能源绿色领袖对话”环节,中外青年与来自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的嘉宾就如何成为未来能源领袖、传统能源转型升级、在中资企业求职就业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

  在“金砖国家青年演讲”环节,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青年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演讲。他们为气候行动积极发声,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人类共同命运及绿色转型的关切。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国家能源局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在京举办
    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18日在北京昌平未来科学城举办。峰会以“青年团结创新,拥抱能源绿色未来”为主题,为促进“金砖+”青年交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凝聚智慧力量。
  • 北京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为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对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北京市文物古建筑消防救援综合实战演练19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 北京海淀启动“才聚云端”线上招聘
    200多家中关村科学城企业、2万多个岗位、15场线上招聘活动面向全球“云端揽才”……19日上午,中关村科学城“才聚云端”大型系列活动第三季暨“两区”建设领军企业云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 《胃,你好吗》出版 专家倡议“五心”防胃癌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首批健康科普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田艳涛教授撰写的《胃,你好吗》一书,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 北京时装周上演“永定·和系列服装发布会”
    9月18日,京工集团“永定·和系列服装发布会”在2022北京时装周举行。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