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19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学生和家长开放
2022-09-07 15:30:4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首批19个试点,家长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陪同孩子在学校里进行体育锻炼。9月起,西城区在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向本校学生及家长开放,建立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

  在新学期开学首个周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亲子嘉年华”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学校操场,投篮、赛跑、踢球,在锻炼中增强体质,增进了亲子关系。这次活动就是西城区非教育教学时间段校园体育场地向学生及家长开放的尝试,旨在提高校园体育场地开放程度和利用效率。

  据了解,西城区计划首批选取19所学校(址)试点开放,充分考虑到试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逐渐探索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的模式。待试点校经验成熟后,根据每所学校具体情况,制定一校一策的体育场地开放方案,确保所开放的校园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体育场地设施和器材等安全可靠,力争每个学区逐步推广校园体育场地开放新模式。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既是在全社会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又是深入落实“双减”政策的要求,满足学生课后体育锻炼的需求,同时提高校园体育场地使用效率,更将小手拉大手,打造新型的亲子关系。今后,西城区将通过举办校园亲子嘉年华、亲子运动会等多种方式,让校园“跳动起来”,同时提升学生和家长的运动意识,培养运动习惯,有效缓解“小眼镜”“小胖墩”“小豆芽”“小焦虑”等问题。

  为不给试点学校增加额外的管理及经济负担,西城区委托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学校运动场地开放的标准化管理和保障服务,为开放学校的场地和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购买意外险,为试点学校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在开放的运动时段,将组织专业体育志愿者现场指导,让锻炼更有效果、服务更加多样,管理更加标准,帮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记者张骜/文 方非/摄)

  (原标题:西城19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学生和家长开放 欢迎家长带孩子来运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