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刻钟便民地图升级 全新推出4项新功能
2022-09-07 09:25:0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想知道家附近有哪些便民商业网点,如今通过地图就能查看。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动态地图2.0出炉,北京将依托大数据监测推进生活圈建设,对便民商业网点进行精准补建。

  2021年服贸会期间,市商务局联合美团发布了“北京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动态地图1.0”,动态收录全市16个区、351个街道、6614个社区(村)的8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从供给、消费、便利性等维度进行大数据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区加强便民商业设施精准补建。

  在此基础上,本着实用性、易操作、可持续原则,动态地图2.0实现升级迭代,全新推出4项新功能。地图首创“一刻钟可达圈”概念,细致刻画一刻钟社区商业规划边界,展现以社区中心点为出发点,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可以真实到达的区域范围。在8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的基础上,地图还新增鲜花、咖啡、药店等业态,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此外,地图上收录的便民商业网点,同步在大众点评APP上向消费者展现,便于消费者搜索、导航、线上下单或者到店消费,让市民亲身体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成果。地图还将动态监测社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供给情况,实现对未达标社区预测预警,这项功能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其他功能目前已经上线。(记者 马婧)

  (原标题:北京一刻钟便民地图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