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论坛举办 共话全球化背景下的商务区发展
2022-09-07 09:15: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陈钟昊)9月6日,2022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CBD论坛在北京开幕。国际组织代表、友城代表、驻华使节、国际商会负责人、跨国企业高层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北京CBD,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商务区发展。

9月6日拍摄的2022北京国际合作论坛暨CBD论坛现场。

  云集北京市6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的国际金融机构、80%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商协会,90%的国际传媒机构……论坛上,一组被称为“6789”的数据形象地描述了CBD作为首都对外开放前沿阵地和国际交往重要窗口的地位。

  据介绍,在CBD中心区税收过亿元的楼宇有55座,过10亿元的有12座,有4000多家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60多家落户CBD。

  论坛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瀚,韩国驻华公使刘福根,中国日本商会会长池添洋一,奥地利萨尔兹堡州萨尔兹堡市市长哈拉尔德·普雷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艾德明爵士等分别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城市可持续发展、把握新机遇等主题进行了演讲。重庆江北嘴CBD、通州运河商务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高层等代表也参与讨论。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在论坛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推动更多国际资源在CBD聚集,助力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发力。

  首店数量全市第一超400家、米其林餐厅超全市半数、建成国内首个L4级别高精度城市级数字孪生平台、发布北京CBD全球数字会客厅……如今,北京CBD已是北京国际化要素最为集中的区域,也正在打造数据要素市场化标杆区。

  作为已举办22届的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的主论坛,CBD论坛充分挖掘北京CBD国际高端资源聚集优势,打造北京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合作平台、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商务区建设经验的重要交流平台,持续展示首都发展活力和创新成果,推动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281